獲撤控後見記者 林淳軒:事件明顯含濫捕及政治檢控成分

image

是日早上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獲撤銷暴動罪的前「學民思潮」成員,中大神學院學生林淳軒離開裁判法院時接受記者提問,指撤控反映警方於是次事件中對他的檢控非常明顯包含濫捕同政治檢控成分。

林指旺角衝突中共有八十二人被捕,但是日已有十人獲撤控,三十多人則需繼續進行審訊,等於已經剩下少於三分二人被繼續檢控。他譴責警方濫捕,並感失望、遺憾和憤怒。

他透露是次於出遊前才被警方於機場拘捕令他蒙受機票連酒店約一萬一千元損失,對自己,一名從沒有犯事的人要被扣留四十八小時,更失去與家人外遊的寶貴時光感到失望。他希望警方停止「濫捕」行為及更謹慎作出拘捕的決定。

林重申衝突當晚他只是到場支持小販,並已購買於附近朗豪坊戲院上映的電影票,而沒有參與當晚的行動,又指自己將會成為將於本週日成立的政黨「香港眾志」成員。

代表林淳軒的立法會議員,大律師楊岳橋指林於出發台灣前在機場被捕,令他蒙受金錢上的損失,故申請訟費。有關申請獲裁判官批准,控辯雙方須於一個月時間內商討金額,如未能達成共識則會轉交區域法院處理。

 

攝:LiuLiu,Liona Li,特約記者武媚娘
文:Kevin Li
#TMHK201604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