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工會機場集會 抗議民航處處理行李一事敷衍失責

photo247647071714257579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總工會)是日下午三時至六時將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抵港大堂集會,抗議民航處就特首幼女梁頌昕於機場離港禁區遺失手提行李事件中失責。總工會總幹事吳敏兒指集會已經取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並已獲機管局同意,可使用接機大堂一半空間集會,預計將有千人出席。

本台記者下午一時半左右於現場所見,集會主辦單位正與警方及機管局人員就集會安排作最後協調,總工會指屆時所有人士均能自由進出。

有消息指包括「珍惜香港」成員等反對是次示威活動人士早前於網上發放消息,將會到場反對集會舉行,本台記者暫未見到有關人士在場。

此外屬「工聯會」旗下的「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等工會表示不會參與,直指憂慮有關集會製造混亂,影響機場之聲譽。

總工會重申是次集會目的非引起混亂,而是要向外國旅客表明機場保安問題備受關注,並表達工會訴求。

據悉集會時總工會分會代表會逐一發言,並呼籲集會者以手機展示天空照片,寓意把天空掌握於自己手中。集會結束前參與者將在離港大堂外圍遊行一圈,其後返回抵港大堂解散,主辦單位將有代表乘車到民航處遞信,暫未知會否有代表接信。

機管局表示一直有與工會溝通,得悉工會將於接機大堂集會,希望他們表達訴求的同時不阻礙機場正常運作。

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回應本台查詢時指由於集會地點屬機管局管理範圍,警方將只會協調及於現場戒備。

攝:白影、Liona Li

文:Kevin Li、Liona Li

#201604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