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官中試行休整日 旨在為師生減壓

photo162792863136070647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上月通過在全港學校推行「學校休整日」議案,希望讓學生放下日常學習目標及功課,透過如藝術及音樂等非常規學習方法減壓。

屯門官立中學是日試行上述休整日,全校師生於下午一時半至三時半放學「休整」半日,期間將舉行反思及分享等活動。

該校中三至中五級師生於下午一時半齊集於禮堂,先欣賞短片及聽音樂,再進行二十分鐘靜思,其後在紙上寫上心聲,摺成紙飛機掟出,再高歌一曲。據悉此活動目的為讓學生釋放情緒,重新出發;同時低年級學生則透過熱身遊戲及集體跳舞等活動揮發汗水,排解壓力。活動期間有學生反思過後禁不住落淚,並向老師道歉。

在該校任教的陳老師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學生與教師每天不停面對排山倒海的學與教活動,並沒有停下喘息的機會,造成身心健康問題。他指休整日的概念,是讓師生體現「休」息及「整」理生活節奏。

其中一個協辦組織,「TSA關注組」發言人張豔璿指教育局應加強宣傳,令更多學校訂立休整日。各組織促請教育局加強學校休整日的宣傳,並向學校提供更多支援,以持續推行休整日。

 

攝: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604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