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建制團體擺攤 示威區氣氛平靜

851416581_16222036100731840162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是日中午左右抵港,下午於政府總部聽取各官員匯報香港情況。

據本台記者所見,警方在張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一帶,包括告士打道花園、菲林明道花園及港灣道花園的三個公眾活動區氣氛平靜,活動區附近均設有急救站。

其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正於距離酒店最近的告士打道花園公眾活動區舉行「時尚中國與一帶一路」圖片展,氣氛未見熱烈,甚少途經市民停下來觀賞。

此外「香港婦女動力協會」則於菲林明道花園公眾活動區佈置數個攤位介紹其政策倡議內容,附近亦有不少市民舉起「堅守法治精神 維護警察尊嚴」字樣表達訴求,活動區四周均有警員巡邏。

相比起以上兩個公眾活動區,離酒店最遠的港灣道活動區佈防的軍裝警力最少,有市民上午時分在區內耍太極,唯此示威區則有較多便衣警員巡邏,並不時詢問途經市民的身分及目的。

酒店外的範圍被列為保安區,以約百個的大型水馬分隔,而於酒店一帶的金紫荊廣場和灣仔碼頭附近工地亦有警員巡邏,氣氛平靜。

攝:正弘
文:Kevin Li

#TMHK201605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