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廿七週年】支聯會晚會起衝突一人被捕 Simon Sin:暫未知詳情 希望被捕者能盡快獲釋

20160604kli03

//0020更新:有關被捕人士被控阻差辦公,獲准保釋。//

包括「香港民族陣綫」成員及獨立社運人士在內等數名支持「香港獨立」人士,是日晚上帶同寫有「香港獨立」及「Hong Kong is NOT China」字樣旗幟到維多利亞公園的支聯會六四晚會表達訴求。社運人士Simon Sin一度上台以咪高峰表示香港人自己的事自己處理,並認為香港需要獨立,隨即被主辦單位的糾察制服,雙方曾發生肢體衝突。消息指有示威者受皮外傷,亦有參與者被捕。

一名被捕者被帶到北角警署,「香港民族陣線」、「學生動源」及「熱血公民」等約十人到場聲援。

社運人士Simon Sin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表示被捕者是一名二十多歲的男性,亦是自己的朋友,暫未知道為何及警方以什麼罪名拘捕,並透露已委派律師入內支援,被捕者亦正進行打指模手續,希望儘快能獲釋。

攝:白影
文:Kevin Li

#TMHK20160604

相關報導:
【團體維園外設街站 場內未有市民聚集】
【六四晚會遍地開花 港多處現六四集會】
【港大學生會辦論壇  探討香港前途問題】
【支聯會維園六四晚會 促結束專政力爭民主】
【鄭松泰:我怕個仔廿年後問我 點解香港被殖民 市民仍能坐以待斃 高呼建設民主中國】
【中大設十一校聯校論壇  探討六四本土面向及香港前途問題】
【鄭錦滿:走出維園非易事 大家應進一步推進香民主進程】
【港島遊行人士忽衝出馬路 右線一度塞死】
【黃毓民:年青人受盡壓迫已醒覺 不會再行禮如儀】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