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廿七週年】支聯會維園六四晚會 促結束專政力爭民主

20160604kt04

//2200更新:維園集會和平完結。//

//2140更新: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誦讀《大會宣言》。//

//2130更新:大會宣布,今晚晚會有125,000人參與。//

//2100更新:在較早時分有人衝上台搶咪,並不斷高呼有關要香港獨立的口號。//

//2040更新:一九八九年「學聯」代表團成員、「六四」屠殺見證者陳清華講話。//

//2030更新: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致悼詞。//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今年繼續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是次以「平反六四、停止濫捕、結束專政、力爭民主」為主題。

集會在晚上八時開始,主場區為維園的六個足球場,而後備場區則包括中央草地、維園北面音樂亭一帶以及鄰近天后的籃球場等。大會表示由於過去六年參加人數均超過100,000人(按:2008年的大會數字為48,000人),因此特別安排更多空間,以供更多市民入場參與集會。

大會在台上設置分別印有「平反六四」、「力爭民主」八個大字的直幡,又向與會人士派發單張及蠟燭。警方在場外實施人潮管制措施,而大會亦派出糾察協助維持秩序。

去年為佔領運動後的首個六四晚會,大會抽起以往晚會經常出現的《中國夢》及《血染的風采》,並加入合唱《撐起雨傘》,而今年則沒有合唱《撐起雨傘》的環節,而會合唱《血染的風采》、《自由花》及《為自由》。

支聯會在今日較早時份於維園舉辦「香港人的六四」座談會,並邀得林耀強、莫乃光、張銳輝及麥海華出席。

請繼續留意本台更新。

攝:元朗
文:KT

#‎TMHK20160604

相關報導:
【團體維園外設街站 場內未有市民聚集】
【六四晚會遍地開花 港多處現六四集會】
【港大學生會辦論壇  探討香港前途問題】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