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廿七週年】黃洋達:若港人不保護香港土地文化 沒有人會再保護香港人

20160605kli04

「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院」及「香港復興會」在五區舉辦六四晚會,其中九龍東集會在觀塘康寧道遊樂場舉行。本台記者所見,集會舉行期間現場大約有二百多人參與,參與者在集會開始時高呼「不要平反六四 我要中共倒台」、「五區公投 全民制憲」、「打倒共匪 香港建國」等口號表達訴求。

積極考慮於來屆立法會選舉九龍東選區出選的「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發言時表示,希望借助六四這一個對香港人深刻的歷史教訓來展望香港的未來,探討面對大陸政府殖民文化清洗,民主運動多年停滯不前的困境,現今一代的的香港人可以做甚麼。

黃指六四給香港人最大的教訓,是大陸「殺人」政權並沒有合法性,亦沒有人民的認受性,又指雖然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但包括「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事件、七名警察涉嫌打人、佔領行動等事件都告訴香港人知道,大陸政府對香港猶如殖民地般管治,並不斷進行殖民、種族清洗政策。

他認為如果香港人不奮起保護香港這片土地,不奮起去保護香港文化,沒人會再保護香港人;而面對大陸政權,當香港人嘗試不同的方法後均沒有效果後,現在已經得到建設自己國家的覺悟,並指這可能是拯救香港族群、香港文化、香港這片土地最有效率的方法。

現場約有包括十名督察級人員在內約五十名警員監視,並不時拍照紀錄。

攝:Jeremy Cho
文:Kevin Li

#TMHK20160605 #20160605

相關報導:
【團體維園外設街站 場內未有市民聚集】
【六四晚會遍地開花 港多處現六四集會】
【港大學生會辦論壇  探討香港前途問題】
【支聯會維園六四晚會 促結束專政力爭民主】
【鄭松泰:我怕個仔廿年後問我 點解香港被殖民 市民仍能坐以待斃 高呼建設民主中國】
【中大設十一校聯校論壇  探討六四本土面向及香港前途問題】
【鄭錦滿:走出維園非易事 大家應進一步推進香民主進程】
【港島遊行人士忽衝出馬路 右線一度塞死】
【黃毓民:年青人受盡壓迫已醒覺 不會再行禮如儀】
【支聯會晚會起衝突一人被捕 Simon Sin:暫未知詳情 希望被捕者能盡快獲釋】
【何俊仁:十二萬人出席符合預期 對集會被阻感到遺憾】
【十一院校合辦六四論壇 逾千人參與主辦感滿意】
【較往年早個半鐘抵中聯辦 吳文遠:人數比去年多 「學聯」不參與無太大感覺】
【蔡子強寄語年青人 不要對一個政權的憎恨 蓋過對蒼生的慈悲】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