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嘉年華大雨下閉幕 明年賽道將延長至五百米

DSC_0075
於中環海濱長廊舉辦,爲期三日的「香港龍舟嘉年華」是日閉幕,上午時分比賽現場天氣變壞,不時下著大雨及有雷暴。賽事如常進行,數百名市民於岸邊觀賞,氣氛熱烈。
 
於賽事焦點之一「扮嘢大賽」中,多隊參賽的隊伍各出奇謀,有隊伍打扮成大黃鴨、海盜、甚至電影角色,一現身立即成爲現場相機焦點,亦有團體以參與賽事及於現場示威方式呼籲市民不要進食魚翅。
 
「扮嘢大賽」冠軍 – 加拿大商會華南龍舟隊教練洪先生表示,以往未見過有隊伍以黃鴨造型示人,認為十分可愛,因此花了約三個月時間籌備參賽。洪謂即使下雨仍無損熱情,指能夠獲獎是非常值得高興,明年將會努力務求再下一城。而獲得亞軍,以太陽花造型示人的「港鐵扮鬼臉隊」領隊畢先生則稱,太陽花代表晴天及陽光,故決定以太陽花示人,亦指下雨無損心情,反指現場觀衆會比較辛苦,並認爲今屆於中環海濱舉辦的選址不錯、配套好;唯美中不足的是部分觀眾未能見證衝線一刻,減低了賽事的刺激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是日因為天雨關係,影響了遊客及市民出席嘉年華的意欲,但重申參加者的反應非常正面,又透露大會將於明年賽事把賽道延長至五百米,希望可以把活動辦得更加有聲有色。
對於「工業總會」榮譽會長劉展灝去世,蘇表示一直與劉有緊密合作,他形容對方在工商界的聲譽一直良好、為商界發展貢獻良多,對劉的離世感到惋惜。
 
攝、文:Kevin Li
 
#TMHK201606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