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人民力量結盟計劃參立會選舉 盼五區全取九席獲授權續議會抗爭

DSC_0462

「社會民主連線」及「人民力量」是日晚上七時於銅鑼灣東角度行人專用區舉辦聯合記者招待會,宣布組成以「敢抗命、堅抗爭,沒有抗爭哪有改變,抗命力量遍地開花」為口號的選舉聯盟,同時亦公佈計劃參與本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六張推薦名單。記者招待會開始時,現場近兩百名支持者傳遞代表兩黨的紅色及黃色汽球,期間約有十名警員於兩旁監視,亦有不屬於任何政治組織的市民在附近派發單張呼籲市民以選票抵制「保皇黨」。

現任立法會議員,「社會民主連線」梁國雄及「人民力量」陳志全計劃分兩張名單出選新界東、「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黃浩銘計劃與排在名單第二的現任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陳偉業出選新界西、「人民力量」執委譚得志計劃出選九龍東、「社會民主連線」主席吳文遠及該黨內務副主席陳德章計劃出選九龍西、「人民力量」司庫劉嘉鴻及該黨主席袁彌明則計劃出選港島區。

「社會民主連線」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功成不必在我,但係奮鬥必在其中」,並指現時特區政府及大陸政府均用盡各種方法降低兩黨於立法會的議席及社會影響力。他認為自己的責任是為港人爭取自治權及為低下階層爭取平等權利,強調自己沒有私敵,並指攻擊他的人都是攻擊兩黨現在和將來的路線。梁重申兩黨並非完美及天下無敵,承諾將會繼續抗爭、不會後退,又質疑若從政者「五時花六時變」如何能取得選民的信任,因此希望支持者能於現時「最黑暗」的時刻保持堅定,並以選票表示他們「頂得住」。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認為「抗爭派」於堅守議會抗爭方面比較虧蝕,並透露自己曾經不喜歡「社會民主連線」,認為覺得他們好嘈、好亂及好粗魯。他認為議會抗爭需要持續,例如迫使政府於立法會開多個小時會議等;而兩黨是次因為理念及行動相近因此結盟,認為現階段兩黨票源並不相近。

「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黃浩銘指自己看見該黨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最近幾年在議會內「拉布」時,「人民力量」成員總會並肩作戰,故是次立法會選舉將會再一起合作。他認為大陸政府出盡計謀令民主派碎片化,但兩黨是願意協調及集結力量的民主派組織,重申「團結就是力量」,並強調無論如何兩黨在議會、街頭、及法庭抗爭均會並肩作戰。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形容最近五年在議會內外及公民抗命行動中都有參與的就是這兩個黨。他又批評「龍門成日搬」的人是「假抗爭派」,而他們兩黨結合是上天安排、港人呼籲及政治路線的結合,並高呼「五區六席、抗爭到底、誓不罷休」口號表達訴求。

「人民力量」執委譚得志認為兩黨結盟給予現今社會一條切實可行的出路,也給予這時代「內心的明亮與希望」,指否則「隻杯又會甩手、又會落旺角探朋友」。

「社會民主連線」主席吳文遠指該黨自從二零零六年以來帶起議會抗爭文化,雖然期間曾經備受批評,唯兩黨「一次又一次」帶動抗爭潮流,重申敵人只有大陸政府及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台。他續指二零一四年的佔領行動令港人明白為何要站出來,雖然到現在仍未能帶來普選,不少市民充滿無力感,但是兩黨將堅持埋頭苦幹,毋懼抹黑,並重申現時政治形勢嚴峻,泛民主派及建制派內部均面對碎片化問題,市民需要團結,而兩黨結盟亦綜合了議會內的激進聲音。

「人民力量」司庫劉嘉鴻透露該黨最近曾誠意希望團結更多政治組織及人物,以免泛民主派內部繼續碎片化問題,唯達到目的十分艱難,直指雖然自己過去未能成功取得議席,但相信近年來的抗爭意識醒覺,於計劃參選的五區全取九席並非不可能,強調兩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指中聯辦正「明目張膽」干預來屆立法會選舉,同時間港人的尊嚴則不斷被踐踏,兩黨結合正代表他們不怕極權,並希望能維護香港核心價值。袁認為來屆立法會選舉是政治路線之爭,兩黨亦正準備大型的公民抗命運動,相信雖然期間會輸掉小戰役,但最終會在戰爭中勝出,並希望能得到選民授權讓他們繼續在議會內進行拉布及點人數的議會抗爭行為。

記者招待會約於晚上八時正結束,兩黨把象徵「愛、自由、希望」玫瑰和黃色手派給義工和支持者作結。

文、攝:Kevin Li
#TMHK201606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