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強劍指超區 多個年輕組織表態支持

沙田區議員陳國強今日舉行記者招待會,表明有意出選九月立法會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舉,多個本土及青年地區組織上台到場支持及發言,包括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紅磡人紅磡事、北區動源等。

陳國強以「抗共反赤,推動本土」為選舉口號,他表明參選原因有三,其一源自傳統泛民以鎅票雙輸為由,於區選期間打壓新興組織,及多次要求他讓區,令陳深感傳統泛民只會關注利益及議席並非真心為香港人謀出路;其二希望以今次選舉的票數為本土派確立一個較為完整的五區得票數據;其三當選後會利用立法會議員資源全數投放推動本土運動,目標於下屆區議會全面反攻,打破建制壟斷地區議會的局面。

陳亦就民生基建政制提出多項政綱,包括奪回單程証審批權、資助本地學生外國留學、以退保取代強積金、支持特首立法會雙普選等,當中令人注目是陳提出要求解放軍全面撤離香港,同時把釋出的軍事用地改作民生用途。

陳在問答環節時表示現時已得到十三名區議員提名,有信心最終可取得十八提名票即超過參選門檻,但有份提名的議員名單則暫不公開。對可能被指鎅票,陳直言民主黨一出兩張名單本來就不合理,而新民主同盟上屆立法會因杯葛「超級區議會」得到大量選民支持,但今屆竟因議席考量而準備參選超區,明顯缺乏政治道德和誠信,而且選票屬於市民,因此他並不擔心以上問題,最後他亦表示會與將來參選地區直選的本土政黨及年輕組織洽談進行協同宣傳,希望能發揮最大宣傳效果。

DSC_5107

攝、文:元健
TMHK201606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