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角四級火仍未受控 助理處長:現場空間不足 被鋼架圍封 令灌救困難

//0230更新:肇事的「時昌迷你倉」在較早時分於其Facebook專頁發文,稱對火警所造成的人命及財物損失感到悲痛及難過,並深切慰問消防員及家屬,承諾會盡一切努力處理善後工作,並全力協助所有客戶及受影響的人士。「時昌迷你倉」又指會於明午前逐一聯絡受影響的客戶,而受影響的人士亦能致電二十四小時運作的熱線81777778。//

凌晨一時半,牛頭角貨倉四級火警暫未受控,再有一名消防員需由救護車送院。

消防處助理處長李亮明凌晨一時半左右見記者,他指到目前為止消防處總共派出了四十五部消防車、二百名消防員、十二隊煙帽隊及六條喉救援。

李續指起火現場內有二百個迷你倉,而倉內儲存著不同物品,這些不明朗因素均影響灌救進度,又透露火場內通道狹窄猶如迷宮,令消防員工作空間不足。消防曾試過由牛頭角道工廈外打破窗門進行灌救,唯由於窗後有鋼架密封,增加救火困難。

李最後表示消防處會就事件進行調查,並盡一切可能協助死者家屬,暫無收到消防員打上級的報告,但指有消防員見到救出殉職消防員時,情緒曾波動,即時被其他消防員勸解。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606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