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投票日開始 譚志源:會依法確保票站順利

今日為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選民可在早上七時半至晚上十時半期間到指定投票站進行投票。

是次投票共設571個一般投票站及24個專用投票站,選民需根據由選舉事務處發出的投票通知卡到指定的投票站進行投票。根據資料,2016年登記選民人數約為378萬人,當中約347萬人可在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即「超級區議會」)投票,另有約23萬名選民可在傳統功能界別投票。

晚上十時半投票結束後,大部分票站會隨即轉為點票站,即場點算地方選區的選票;而功能界別,包括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則會運往位於赤鱲角的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中央點票站進行點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在較早時份到西營盤巡視一個票站,其後呼籲市民到票站行使投票權,強調要維持公平、公開、公正及誠實的選舉。譚又指有關部門及票站工作人員會依法確保票站順利,並會依法跟進任何違規行為。

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於八時十分到所屬票站投票。梁振英將選票分別投入藍色的地區直選票箱以及紅色的功能組別票箱;而梁唐青儀則將選票分別投入藍色的地區直選票箱以及白色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票箱。粱振英重申立法會選舉並無棄選機制,相信選民會有自己的選擇,又指立法會選舉是民主選舉,並可從選民的自由選擇上體現。

文、攝:KT
#‎TMHK20160904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