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衝突被告轉介高院審訊 黃台仰獲准赴台出席論壇

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兩名召集人梁天琦及黃台仰等十名被告就二月旺角衝突案件是日上午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控方於庭上申請將案件轉介到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繼續審訊,一眾被告繼續獲准保釋,而黃台仰則獲准於下月離港赴台出席會議,黃需於離港前四十八小時向警方講述行程並需於回港四十八小時內向警方交還旅遊證件。

裁判官溫紹明提醒現時沒代表律師的梁天琦,現階段認罪能獲三分一的刑期扣減,梁天琦回應指現階段不認罪,其後裁判官批准將案件轉介到高等法院審理。

黃台仰離庭時表示昨日收到台灣組織「基進側翼」的邀請到台灣的大學出席論壇及講座,將與台灣學生講述香港情況,暫時未知論壇內容及參與的學者。黃將於十月中離港,並透露梁天琦亦同獲邀請,惟未知梁會否出席。

編按:梁天琦仍在申請法援,是日沒有律師代表,其餘被告是日均由私人大律師及法援署律師代表。

圖:頭條日報截圖
#TMHK201609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