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式凝應邀赴英大學演講 重申自己沒有出賣抗爭者

以「學者抗命」成員身分參選行政長官高教界選委選舉的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何式凝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應邀到英國約克大學,並以「Two years after the Umbrella Movement: Exploring the social consequences of political participant」為題發表演講,包括約三十名港人在內近百人出席。

期間何談及二零一四年「佔領行動」的經過及這兩年來香港政治形勢的變化,並播放及分享自己與陳淑莊、鄧小樺、葉寶琳等人在「公共領域十條女 明亮背景有黑暗」舞台劇中的經歷,以說明保護女性權益在香港的重要性。

有外籍觀眾於答問時間問到香港亦有不少女性外籍傭工的權利被社會忽視,何有否採取任何工作去支援。何回應指外籍人士乃為保護女權運動不可或缺的部分,唯到現時為止自己及團隊尚未開展有關研究,因此沒有太多資料提供。

最後亦有香港留學生以英語批評何及其有份創立的「文化監暴」組織從「佔領行動」期間至現在仍不時作出「篤灰」及出賣抗爭者等行為,質疑何的動機。何回應指近年有不少社運人士批評及攻擊像她和她的同行者般的「左膠」,她歡迎有關批評但認為香港社會需要思考以什麼的抗爭方式才有效及能令社會有出路。她重申自己並沒有作出「篤灰」等行為,但不確認她的同行者是否有做過。

#TMHK201611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