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嘴站男子疑自焚案增至四人危殆 高永文:有更多市民自行到院求診

昨日晚上於尖沙嘴站發生的懷疑縱火案,一名六十歲男子涉嫌自焚,事件導致至少十八人受傷,其中四人危殆,四人嚴重,九人情況穩定,一名傷者已出院。

警方鑑證科警員凌晨零時前於站內對證物作詳細記錄及拍照,其後關閉港鐵站及要求各記者離開。

受行政長官委任到場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於昨晚十時左右到達廣華醫院探望傷者及慰問家屬。高永文離開前稱暫時共有十八名傷者被送入公立醫院,當中送至廣華醫院的兩人其中一名危殆傷者仍在做手術,另一人則情況嚴重。而伊利沙伯醫院和沙田威爾斯醫院各接收了一名危殆傷者,亦有一名由明愛醫院轉送到瑪麗醫院的傷者,情況嚴重至危殆,有待醫生進一步檢查情況。

高補充送院的病人有不同部位受傷,有人面部被燒傷或吸入過熱氣體,有部份傷者較早前自行離開現場,事後才感到不適再到醫院求診,故傷者人數隨時有變。他拒絕透露送院的疑犯情況,指相信執法部門掌握資料後會有適當公佈,他隨即再轉往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其他傷者。

其後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等高層到達伊利沙伯醫院及廣華醫院探望傷者。梁稱很關注事件,向所有受傷的乘客致以慰問,續指事發後已即時派人到醫院,自己亦即時處理事故及向傳媒交代,公司明天會繼續聯絡傷者及家屬,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已就本事故在伊利沙伯醫院E, F, G, H座地下大堂對出設立跨部門援助站供市民查詢,援助站查詢熱線為27827907。

攝:KT
文:Kevin Li
#TMHK201702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