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恐襲增至二十死一人被捕 市內最大商場今早緊急疏散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於英國時間昨日晚上(香港時間是日凌晨)有炸彈爆炸,至今已引致超過二十死,近百人受傷。英國警方已確認爆炸為恐怖主義事件,一名二十三歲男子是日早上於曼徹斯特南部住所被捕,懷疑與事件有關。

美國歌手Ariana Grande昨晚於體育館舉行音樂會,約晚上十時半完結,散場半分鐘後突然發出巨響,其後觀眾均跑出會場,部分人受傷。當局已正式宣佈二十名死者中包括數名十多歲的年輕觀眾,亦有數十名青少年與父母失去聯絡,暫於市內酒店休息。

英國首相文翠珊宣布暫停六月八日大選的選舉工作,並將於今日稍後時間到曼徹斯特慰問死傷者家屬。她形容這是一宗冷酷的恐怖襲擊,屬當地及英國北部最嚴重的襲擊,她透露警方已鎖定自殺襲擊者的身份,但現階段不會公開以免影響調查,而大部分政府建築物是日亦下半旗致哀。

本台記者是日早上於體育館附近所見大範圍道路已封鎖,警方仍在場調查,市中心最大商場Manchester Arndale 是日早上曾緊急疏散,其後有一男子被捕。市面氣氛比平日冷清,主要火車站保安明顯加強,可見有持槍警員巡邏。

攝、文:Kevin Li
#TMHK201705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