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區議會大比數通過:支持政府十七億天橋建議 反對五大專業學會的方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元朗區議會大會是日討論政府建議,由朗屏站至教育路的明渠,造價十七億行人天橋。會上以大比數通過動議,支持政府盡快以原方案動工興建天橋,並反對五大專業學會的方案。

「民建聯」區議員郭強指區議會以往已曾否決五大學會的方案,質疑五大學會並沒有在刊憲六十日內反對方案,並在現時才反對方案的居心。

獨立區議員趙秀嫻則指項目已在區議會討論多時,而元朗有必要盡快興建行人天橋以應付人口激增的需求,若最終原方案被否決並非香港之福。

「民主陣線」區議員麥業成則認為當初區議會通過天橋方案時一直不知道造價,而政府方案有阻通風,亦未必能如預期發揮效用,因此對政府方案有保留。

路政署代表回應指工程範圍內有溶洞,而有關行人天橋比普通行人天橋長約十倍及闊約一點五倍,因此造價較高,但不擔心工程開展後會有超支問題。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6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