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沙中綫紅磡站月台工程調查委員會已找到另一名委員 大幅填海於長遠而言「無可避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進入會議廳前有記者詢問其會否就指回答英語媒體問題為浪費時間一說道歉,林鄭沒有回應。

在答問大會上,港鐵沙中綫工程問題繼續成為議員的焦點,林鄭強調政府重視基建安全,又透露政府早前宣佈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已找到第二位成員,行政會議將盡快通過任命。林鄭解釋尋找第二位委員需時如此長的原因是要在工程界找到一位與港鐵完全沒有利益衝突的人並不容易,又指委員會會檢視港鐵公司的管理、品質控制以及政府對港鐵工程的管理。鄭松泰議員問及運房局局長陳帆應否就事件引咎下台,林鄭指委員會亦會檢視運房局及路政署的工作,陳帆也將出席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會交代。

多名議員亦向林鄭詢問有關房屋、土地供應的問題。林健鋒要求政府考慮把市區一些較矮的屋邨重建,林鄭回應指所有能增加房屋供應的手段亦會考慮,包括舊區重建;范國威批評林鄭公開表示支持填海的土地供應選項,是試圖「以長官意志凌駕土供組的公眾諮詢」,指有關選項與市民意願不符,又質疑林鄭只處理供應,不處理需求的做法,林鄭重申在確保土地長遠供應下,大幅填海是「無可避免」。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7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