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頌恆、梁國雄等五人就一地兩檢申請司法覆核 律政司一方要求合併處理

前立法會議員,「青年新政」梁頌恆、「社會民主連線」梁國雄及長洲居民郭卓堅等人,早前就高鐵《一地兩檢條例》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法院是日上午舉行指示聆訊。

代表律政司一方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於聆訊中申請將五宗覆核申請合併處理,並要求先聽取代表申請人呂智恆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陳詞。

李柱銘陳詞時要求法院將五宗覆核分開處理,強調要聽取五宗申請的陳詞不會耗時太久,指是次司法覆核的主題很重要,若法院只聽取自己的陳詞對其餘四名申請人會造成不公。

無律師代表的梁頌恆亦指律政司以節省資源為由要求法院合併處理五宗申請並非恰當理據,並認為律政司一方不應該預設所有申請人會採用同一論點爭拗,又稱律政司需要中國法律專家證人,這個舉動已反映是次司法覆核申請並非瑣碎無聊。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807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