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文憑試放榜】喇沙誕18**狀元 孫中山為偶像望讀醫助人

2018中學文憑試是日放榜,本屆共有九名七科或以上考獲5成績的考生,當中就讀喇沙書院的黃子衡在四科必修科、生物、物理、化學、音樂,以及數學延伸部分皆取得5的成績,成為文憑試首位「18**狀元」。

黃對自己考獲佳績感到高興,感謝父母默默在背後支持並對他予以信任,容許他修讀音樂。黃又感謝一起溫習的同學,指能在一起溫習時互相交流學習心得、分享溫習進度實屬難能可貴的事。黃稱考試期間最大的壓力是要「自動波」到自修室溫習,不能偷懶。

黃的偶像為孫中山,期望能學習孫行醫救人,而自己亦打算報讀醫科,惟尚未考慮報讀港大或是中大的課程。

對於教育制度的看法,黃指通識科課程應改革考核模式,但不應剔出核心科目;至於應否增加大學學位,黃認為比較多人能就讀大學較好。黃又籲學生從不同渠道找知識,不要只信一個老師。

其父母對黃考獲佳績同表開心,又指會尊重他從醫的決定,寄語他繼續努力。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7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