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明辦遊行抗議政府打壓結社自由 曾邀陳浩天出席被「善意婉拒」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間人權陣線」將於明日下午舉辦「廿三條近了 港人要醒覺」遊行,由盧押道出發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抗議保安局擬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損害港人結社自由。「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表示曾邀請陳浩天出席,但被善意婉拒。

區諾軒批評警方「吹黑哨」,以《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做法與已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相近,相信立法已是「山雨欲來」的事。

「社民連」梁國雄指陳浩天事件與中共打壓劉曉波相似,又擔心早晚會到「民主黨」、「公民黨」被取締,並指自己縱然不同意「香港民族黨」的主張,但會誓死捍衞他們發表言論的權利。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則批評北京透過香港政府剝奪港人公民權利,又指法律不能超乎比例原則地限制人民自由,呼籲港人參與明天的遊行,因不走出來就是等於投降。

「支聯會」李卓人批評中共無法無天,自行定義何謂「國家安全」,又認為「香港民族黨」對國家安全根本沒有構成即時的暴力影響,指事件實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前奏。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表示過去兩年可見政府先對付參政的人,其後再對付組織,相信不久後會針對個人。朱指連有親北京人士也認為事件恐怖,故非一般港人能夠接受。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認為政府打壓「民族黨」只是第一步,最終要打擊的是所有對中共政權有異議的人,溫和民主派亦有機會被打壓。林稱政治打壓將令香港青年感到絕望,呼籲市民上街為自己的尊嚴權利發聲。

「社民連」吳文遠則質疑李家超為何不以同樣的手法對黑社會,又批評政府才是最大的「黑社團」。

「彩虹行動」岑子杰亦預計政府在打擊一個不獲太多人認同的政黨後將針對更多政黨,期望以此法打擊香港的公民社會,從而令香港沒有民主。

被問到「公民黨」、「民主黨」以及「專業議政」會否出席明天的遊行,區諾軒指「無聽過民主派政黨不參與」,又指「民陣」昨日討論與遊行有關的事宜時,「民主黨」及「公民黨」亦有出席會議,故舉辦遊行可以算是「民主派決定」。

對於有人士表明會攜帶「香港獨立」旗幟出席遊行,區表示個人不支持港獨,但認為不同政見的人士亦有行使集會自由的權利,故歡迎他們出席。

攝:Kevin L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1807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