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區議會選舉】選管會建議128選區需調整劃界 馮驊:只顧及人口因素 絕無政治考慮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選舉管理委員會」是日舉行記者會,公佈明年來屆區議會選舉選區分界臨時建議,並就建議進行四星期的公眾諮詢,主席馮驊指是次選舉有一百二十八個選區需調整劃界,比上屆選舉多,強調「選舉管理委員會」只會考慮人口因素,政治因素並非委員會的考慮。

馮驊指委員會以盡量貼近標準人口基數來劃分選區,惟不可能每個選區都貼近基數,他們亦不希望將一幢大廈分拆為兩個選區。被問到為何需要被重劃的選區主要集中為現任民主派區議員所屬選區,馮回應指與上屆選舉相比本港增加了二十萬人口,而且有些新落成的公共屋邨人口增幅有幾萬人,因此有必要重新劃分選區,強調委員會只以人口因素作劃分,區議員服務表現或政治因素並不是他們的考慮。

馮驊又表示明白現時參選的人數愈來愈多,傳媒會否報導有意參選但沒有報名的人士時會有所顧慮,委員會將在選舉前六個月檢討有關規定並聆聽各界意見,希望能在傳媒報道及公平對待候選人之間取得平衡。

馮驊最後被問到來屆區議會的參選人是否需要簽署「確認書」,馮回應指委員會現時還未開始籌備,惟自從前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後的所有選舉均需要簽署「確認書」。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7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