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批行管會以「淫威」作政治打壓 斥上訴未完先追討薪津做法不公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是日召開記者招待會,交代遭立法會行管會入稟高等法院追討二百七十五萬薪津一事。

梁表示早前已透過傳媒公開回覆行管會,指其情況與其他五位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前議員情況不同,其案件仍然在上訴當中,相關議席依然懸空,故理應等待案件上訴程序完成後才決定是否追討其薪津。

梁批評追討全數薪津的做法違反普通法,又批評行管會行事有如「細蚊仔」,做法可笑,意圖用「淫威」進行政治打壓,強調並不害怕「淫威」,又重申行管會應在其上訴完畢後才「計數」,否則不合乎常理、公義。

梁稱下一步會申請法援,並將聘請律師就行管會的決定作出申辯。被問到如何評估勝算,梁指對香港法院有信心,不相信香港法院會淪落至此,又批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負責任,因當初是梁君彥確定其宣誓有效,故打算向他追討款項。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批評行管會的做法為政治打壓,同時亦浪費公帑,又認為在上訴未有結果前追討的做法「匪夷所思」。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7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