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為兒童醫院設計病童服 期望能協助病童以輕鬆的心情面對治療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華特迪士尼宣佈向香港兒童醫院捐款四百一十萬港元,支持一項名為「童康服」的新項目,為病童設計住院服裝。

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對能夠再次與迪士尼合作感到高興,指住院即使對大人而言亦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小朋友必定會感到害怕、無助,期望透過項目能提升兒童住院體驗,亦令兒童醫院更能做到「兒童為本、家庭友善」。

病童服的設計師介紹服裝時表示為了緩和兒童住院壓力,故設計上採用豐富鮮明的配色,並加入大自然元素,期望令兒童能以輕鬆的心情面對治療。設計亦特別加入卡通人物如米奇老鼠、唐老鴨的剪影,期望能有助病童與醫護人員之間的互動。

除了外觀上,病童服的設計上亦有所改良,因應部份兒童或需在手臂上插入導管或留置針,故病童服的一邊手臂位置採用開鈕設計,免卻病童要脫衣的麻煩,亦能把留置針或導管完整留在手臂上,減低組裝時的感染機會,病童服亦因應此功能上的需要特意設計成前後可穿,以同時照顧需在左手或右手打針的病童。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9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