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殺聯斥政府過去一年對學童自殺問題「無聲無息」 要求與羅致光會面了解工作小組進度

是日為世界防止自殺日,「防止學生自殺民間聯席」是日下午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政府正視學童壓力及自殺的情況,並要求約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以了解由政府統籌的跨局及跨部門工作小組工作進展。

眾人先為輕生的學童默哀一分鐘,其後由海富天橋赤腳遊行至政府總部,期間手持寫上自二零一五年九月起有學童自殺年、月、日的黑布,並保持完全靜默,以示對政府在過去一年在處理學童自殺問題上「無聲無息」的抗議。

「防止學生自殺民間聯席」代表指距離上次就學童自殺問題與局長會面已有接近一年的時間,而在這一年中工作小組從來未有發表任何文件,故期望能與局長會面,以得知不同部門合作做了甚麼防止學童自殺。

「香港眾志」常委鄭家朗期望政府能交代將來會採取甚麼措施防止學童自殺,不要再令年輕人以輕生的形式對教育制度作出控訴。「教育實驗學社」黃子悅指學校社工流失及輪候公營服務心理醫生時間太長的問題嚴重,要求政府盡快採取措施改善。「家長聯盟」代表則認為在學童自殺問題上家長亦要改變心態,學會面對學生壓力大的問題,以及早介入並解決問題。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9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