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與土供組會面 反對填海及發展郊野公園邊埵

十四個環保團體包括世界自然基金會、長春社、綠色和平、環保觸覺、香港觀鳥會、綠色力量及創建香港等,是日與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就月底將結束的土地供應諮詢交流意見。

會後長春社代表指一眾環保團體於會上明確反映了反對填海及發展郊野公園邊埵地帶的方案,促政府從其他方面着手解決房屋、土地分配問題。會面時亦談及整個公眾諮詢過程,如在資訊發佈流通程度上的問題。

綠色和平代表強調郊野公園邊埵地帶亦屬公園部份,故反對發展,又稱至今已獲得三萬七千名市民聯署反對發展郊野公園邊埵地帶,籲政府先發展棕地。世界自然基金會代表則憂慮填海對海洋生態、漁業資源構成重大影響,故反對填海。

守護大嶼聯盟代表批評填海將造成不可逆轉的破壞,不符合環境、社會公義。而發展東大嶼都會之成本更高達五千億,不符合成本效益之餘,在尋找填海物料的過程中更可能對環境構成二次破壞,故反對方案。該代表又批評土供組根據個人觀察,在未完成整個公眾諮詢過程前推出「中期報告」的做法不合理,感覺是為了「搭台」,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推出其想推出的政策。

創建香港代表強調「香港唔係無地」,「土地問題」是政府過去沒有妥善進行規劃而導致,呼籲「政府唔好再兜圈」,積極處理土地規劃問題。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9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