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山竹」比「天鴿」強 週日掛八號機會高 呼籲市民作好準備

政府是日下午舉行跨部門記者會,公布超強颱風「山竹」的情況及相關應變措施。天文台預料這颱風比去年「天鴿」強,週日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機會相當高。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政府將嚴陣以待,呼籲市民周日不要外出及到海邊一帶。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指,將要求政府各部門作全面準備,提升包括人手等志願,相關準備會比去年「天鴿」時更高。

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指,雖然預計「山竹」在掠過呂宋一帶後將稍微減弱,但其風速仍屬超強颱風級別,對本港仍有一定威脅。

鄭亦強調,雖然「山竹」預計會在本港一百至二百公里範圍內掠過,比去年「天鴿」的六十公里為遠,但由於「山竹」強度較高,因此兩者不能直接比較,呼籲市民作好防風準備。

渠務署亦指,署方會在風暴期間會派出二百五十人到馬路巡查,避免渠道淤塞。

本台記者於近海的堅尼地城一帶視察,發現不少店鋪已經於玻璃痴上膠紙防風,亦有不少市民到超級市場購買糧食作好準備。

攝:Zulu Lo,Kevin Li
文:Kevin Li
#TMHK201809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