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到警總抗議保安局取締民族黨 「學生獨立聯盟」斥政府不智 將堅持港獨主張

多個團體包括「社民連」、「人民力量」及「學生獨立聯盟」等是日上午到灣仔警察總部抗議保安局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

「社民連」梁國雄批評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取締香港民族黨,明顯與《基本法》內賦予港人的言論自由相違背,擔心此先例一開,政府將來可肆意禁止任何視為「眼中釘」的政黨及組織運作,進一步扼殺香港的異見聲音。

「人民力量」譚得志指言論自由為民主社會的必要條件,憂慮政府今日指提倡港獨為「紅線」,明日可能談論高鐵的負面新聞亦會成為「紅線」,嚴重打擊香港的言論自由。

「工黨」主席郭永健指儘管「工黨」不認同港獨,但支持言論自由,且透過言論自由可以駁斥不當言論,又認為香港人應該就香港前途作出討論。

「學生獨立聯盟」陳家駒指「香港民族黨」主張香港擁有海水化淡廠、永久擁有自己的貨幣、擁有的自己糧食等促進香港民族自強的主張無罪,批評政府把「民族黨」誣衊為非法組織,又擔心將來主張興建海水化淡廠的人士或擁有香港民族黨宣傳單張的人士會否被誣衊為支持非法組織的犯人,繼而被捕,而在此情況下,不止港獨支持者、反對派甚至香港每一個人亦會有危機。陳批評政府取締「香港民族黨」的行為非常不智,亦反映中共要盡一切方法打壓他們不願意聽到的聲音,但認為港人不可以因為政府的打壓而放棄理想,亦相信港人不會因而退縮 。陳強調「學生獨立聯盟」將堅持香港獨立的理念,又表示不擔心會被政府取締,因為已是可以預料之事,相信政府會以「支援非法組織」的名義打壓其他主張香港獨立的組織。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政府以一副「朕就是法律」的態度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話你非法就非法,暴力就暴力」,港人面對如此荒謬的事前絕不應該妥協。

「民間人權陣線」批評香港政府、中共「戰火全開」,利用法律的漏洞打壓港人言論、結社自由,呼籲市民若「不想紅線越拉越緊、越踩越上」,便要出來抵抗「紅線」。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9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