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預料有28萬人觀賞國慶煙花 呼籲市民儘量使用交通工具勿於高速停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國慶煙花匯演將於十月一日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港舉行,警方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佈當日的特別交通安排,預計維港兩岸會有二十八萬人觀賞。

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警司李文耀預計當晚會有約三萬人於港島一帶觀賞煙花,當晚七時半開始警方將在中環、灣仔一帶實施分階段封路及改道,呼籲市民儘量使用交通工具出門,並提醒駕駛人士避免在高速公路上停留以免產生危險。

而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警司鍾雄業預計當晚會有二十五萬人在九龍一帶觀賞煙花,當晚七時開始警方將尖沙嘴一帶封路,稱若發現有車輛違泊阻街將拖走處理。他又指港鐵公司會派員於西九龍站平台作人潮管理,警方將安排與去年相約人手維持秩序,

水警總區警司(行動)丁智國呼籲十月一日當晚於維多利亞港航行的船長或船隻操作人員應該留意航行速度限制,又稱水警會特別針對違例超速情況加強巡查。

海事處高級海事主任陳嘉敏表示處方將於燃放煙花躉船周邊設立禁區,預告當日港外及港內線渡輪服務將受影響。

警方亦補充當日港島區及西九龍區分別有一個約二千及一千人的遊行申請,有關遊行均已獲發不反對通知書。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9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