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新一份預算案將「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 盈餘或比上年度少2/3至四百多億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財政司司長是日上午出席一電台節目了解市民對《財政預算案》意見,透露下月底發表的預算案主要方向是「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預料本年度盈餘比去年或減少三分二至四百多億元。

陳茂波指新一份預算案將列出未來五年的預期收支,認為本港於新一年將因中美貿易糾紛、美國加息的幅度及速度,以及如英國脫歐的地緣政治問題等因素面對更多下行風險,預計本年度盈餘將有四百多億。接下來會考慮再推出逆週期措施,減輕經濟放緩對市民的壓力,他需再考慮是否在新一份預算案中繼續「派錢」,並對上一份預算案有關措施拖延至今才開始進行感到抱歉,稱領取四千元並不一定要地址證明,市民提供聯絡方法亦可辦妥。

在樓市及土地供應方面,陳稱當局現階段不會放鬆如買家印花稅等樓市需求管理措施,而「明日大嶼」計劃會令本港出現赤字的說法是言之尚早,很有信心本港有能力可以實施有關分期進行的願景。陳強調當局將「咬實牙關」地解決本港土地問題,認為若社會不能突破土地窒礙,發展將更困難更畸型。

他又對基層兒童遇到的困難十分關心,明白年輕一代亦有供養父母的壓力,將努力解決問題。

攝:特約記者 Gavin
文:Kevin Li
#TMHK201901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