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會聲援被捕學生 中大生促與校長對話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針對六位中大學生被控暴動罪一事,中大學生會今在校內發起「聲援義士 毋忘銘志」罷課集會及遊行。參與學生身穿黑衣高叫口號,及後要求段崇智校長公開會面,正面回應是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訴求。

今日下午一時,參與學生於民主女神像附近集合,照原定遊行路線出發,沿路高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解散警隊 刻不容緩」、「中大人 罷課」、「天滅中共 全黨死清光」等口號,並呼籲路過的學生加入。到達百萬大道後,遊行隊伍於該處舉行集會 ,中大學生會代表、曾於早前參與示威、急救等行動的學生代表逐一發言。集會後學生包圍大學行政樓,要求與段崇智對話。段朗讀一份聲明後,以時間為由離開,學生不滿,強行進入行政樓,打碎行政樓的玻璃門,並在牆上噴漆,要求段到大樓外的烽火台公開對話。段再次出來見學生,期間有人站在桌上向他撒溪錢。

直至下午近五時,段崇智答應與學生在烽火台公開對話,段質疑學生對話時以面罩、頭巾覆蓋臉容,部份學生即時脫下面罩。隨後十多名學生排隊發問,有人拉起橫額,指9.29事件中有同學被捕,希望校長回應訴求,段回應:「所有暴力我都會譴責,包括警察。」

文、攝:Yim Yuen Yan
#TMHK201910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