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深夜沙田再拘至少十人 防暴警恐嚇本台記者迫中斷直播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繼今日港、九兩地遊行,警方在全港多地大規模搜捕後,晚上警方再於沙田大會堂外百步梯截查一批市民,該批市民被要求蹲在地上接受搜查,有人被帶上警車,警員指被捕人士或涉沙田大會堂美心酒樓刑事毀壞。

據悉晚上曾有人在新城市廣場外設路障並破壞沙田大會堂旁邊的美心酒樓,防暴警察接報到場截查,要求沙田百步梯上的人雙手放頭蹲在地上候查,至少十人被捕,大部份都沒穿黑衣及沒有蒙面。有被捕少年被警要求脫去上衣,有人頭破血流,記者向警員詢問青年是否遭警棍擊打制服,防暴警察只稱曾用適當武力,因有人反抗,無回答有否使用過警棍。

在場警員多次刻意阻撓本台記者拍攝,即使記者身穿反光衣及掛著記者證,但仍被要求出示身份證,以及被要求回答與採訪無關的問題。有防暴警員奪去記者證,以記者證阻擋鏡頭,並用手拍打攝影器材,警告記者採訪是阻差辦公,勒令記者停止拍攝,記者需被登記身份證後才獲准離開。

攝:Jason Leung, Matthew Yeung
文:Zulu Lo
#TMHK201910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