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警再次無禮對待並阻撓記者沙田採訪 本台予以強烈譴責 呼籲警方守法配合

本台記者上週日於沙田「百步梯」附近採訪期間,再次在未有任何阻礙警方行動並全程配合的情況下,遭在場防暴警察極不禮貌對待及阻擋鏡頭,以致直播終止。

記者早前趕到沙田據報有示威者被捕的「百步梯」進行採訪,有警員曾檢查身份證及記者證,及後遭受另一班防暴警察極不禮貌對待並阻撓採訪。期間有防暴警察呼喝記者「記者大晒呀?採訪唔係大晒㗎!」「企埋去!呢度係警方封鎖嘅現場!罪案現場!唔係你要行入嚟就行入嚟!身份證!記者證!」。

記者其後向防暴警察表示較早前已另有警員檢查過身份證及記者證,而警方亦未有於該範圍內設置”check-line” (封鎖線),質疑防暴警察為何阻止記者進入該範圍,防暴警察則憤然表示該次檢查自己不在場,而記者已超越剛才檢查證件的範圍,所以自己沒有見過記者,又表示他自己就是”check-line” (封鎖線)。而在再次檢查記者身份證及記者證期間,防暴警察多次呼喝本台記者。

與此同時,記者欲繼續進行直播採訪,防暴警察即時喝止記者,一方面着記者冷靜,另一方面卻遮擋鏡頭意圖阻礙採訪,並警告記者若不聽從警方指示,則會干犯「阻差辦公」。期間記者表達因直播關係,不能中途停止,但防暴警察表示自己「唔清楚」,更不斷壓着本台記者用作直播的手提電話,最終導致直播終止。

本台再次嚴厲譴責警方上述行為,而警方亦應時刻保持冷靜並遵從《警察通例》第39章-05明確說明,配合傳媒採訪工作,不應妨礙傳媒的攝錄工作為本。

本台記者將繼續謹守崗位,無畏無懼警方無理打壓,持平向讀者報導新聞真相。

 

攝:Jason Leung
文:Jason C
#TMHK201910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