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稱毛孟靜「食慣洋腸」涉冒犯性言論被逐離會議室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是日選舉主席,在討論選舉論壇方式期間,何君堯指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身為律師」,在主持會議時應「跟隨良好風格」,盡快表決採用何種方式進行選舉辯論。毛孟靜隨即表示自己被冒犯,因何君堯「開口埋口身為律師」,發言內容有歧視性,予人印象只有律師才能理性、有條理地說話,歧視在席所有非律師的議員。何君堯指自己沒有冒犯其他議員,但指毛「食慣洋腸嘅人佢自己唔知係咪侮辱自己」。

主持會議的郭榮鏗指何使用的詞語與性別及性器官有關,絕對不應該在議事廳出現,要求他馬上收回及道歉。何君堯其後應郭榮鏗要求回到會議室解釋,何指自己不認為字眼有問題,稱「我講我自己食中國飯」也沒有問題,又不斷質問毛會否「食臘腸」,更質疑「邊本牛津、劍橋字典寫食洋場有冒犯性」,拒絕收回言論及道歉。郭榮鏗其後驅逐何君堯離開會議室。

毛孟靜指稍後將向平機會投訴何君堯之言論,又認為何君堯不適合繼續擔任立法會議員。

文、攝:Liona Li
#TMHK201910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