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沒有與勇武人士對話 要求所有政府部門配合警隊止暴制亂工作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指政府將於本週四公佈第三季經濟預先估算數字,若經濟增長出現負數,連同第二季的負增長,可說香港進入技術性衰退。政府將會密切監察,在有需要時推出相應措施以應對情況。

被問到《金融時報》早前指中央在三月會撤換特首的傳聞,林鄭指一般不會評論揣測性報道,而外交部早前透過發言人已澄清,批評有關報道是別有用心的謠言,中央亦一直支持她作為行政長官,領導特區政府依法處理今次事件。

林鄭又指縱然政府有以不同形式與市民對話,但沒有與勇武人士對話、沒有與破壞社會安寧的人對話,又指警隊於過去數月承受沉重壓力,有警務人員曾向她表達自己「不怕流汗、不怕流血,但不要令我們流淚」,重申自己會支持警隊,亦會要求所有政府部門配合警隊工作,在自己份內工作止暴制亂。對於警方申請禁制令要求禁止公開警員資料,林鄭指過去四個月起底行為成為武器,用以攻擊不同政見人士,主要目標為警員及其家屬,故其申請禁制令是可以理解的。

對於台灣殺人案,林鄭指政府不想以高調方法處理,又指疑犯陳同佳在香港干犯之罪行已服刑完畢,現在已是自由人,而與陳同佳一直有溝通的管浩鳴牧師曾跟她透露陳同佳由於在過去一星期收到一些混亂的訊息,故需要與家人要作考慮,確保在台灣能獲得公平審訊,強調事件不是政治操作。

在林鄭發言期間,其女副官暈倒在地,需要由他人攙扶到一邊接受救援,其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林鄭當時曾轉頭視察,在完成發言後隨即離開特首辦大堂。

文:Liona Li
攝:Liona Li、Gordon Choi
#TMHK201910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