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超級城多人被捕 警指有人搶犯拘長者

今日有網民以反警暴為名,發起今午一時在大埔示威,大埔超級城有市民聚集摺紙鶴,其後一批蒙面示威者前往附近建制派區議員辦事處外塗鴉,之後又走到營業中的「吉野家」破壞收銀處設施,職員躲進廚房,防暴警員隨即進入大埔超級城。

防暴警員離開大埔超級城後在商場外截查市民,並著記者離開。期間一名少年被拘捕,負責押送被捕少年的女警向人群揮警棍高呼「佢哋叫小強呀」,引起在場人群不滿。直至下午五時半,大批示威者繼續在商場外聚集,有人從高處向警員投擲水樽、雞蛋等雜物。

傍晚疑再有人向大埔超級城外的防暴警員前方投擲水彈,亦有人從高處向防暴警員擲雜物,包括汽水罐、紙包飲品等,防暴警員隨即警告並擎槍指向高處。

晚上防暴警員再度進入大埔超級城,一名男子遭速龍小隊警員制服在地,大批圍觀市民不滿並上前包圍,有警員聲稱有人搶犯、有防暴警員受襲,其後大批防暴警員趕至增援,制服一名女士及老婦,期間有人向警方擲雜物,警員噴射胡椒噴劑還擊。

警方稱下午約三時許,大批蒙面示威者在大埔超級城內聚集,有暴徒在商場以鐵枝及雨傘破壞一間餐廳的電子螢幕及玻璃,又塗污店鋪的閘門,蒙面暴徒其後逃去,警方到場處理相關罪案。

文:Zulu Lo
攝:Cloud Chau
#TMHK201911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