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有疑腐蝕液從高處灑落 警兩度路經而去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昨晚近十時,有人在元朗大馬路搬出雜物堵路,防暴警員趕至搬開路障,其後在大馬路戒備並截查多人。有人遭高處灑落的不明液體濺中受傷,多名市民協助沖洗,多輛警車經過現場但並無警員下車調查。

晚上防暴警員繼續在大馬路一帶戒備,有人突然敲打路邊欄杆,警員朝谷亭街方向追捕,追至西堤街街口制服一人,警員指該男子持有「架撐」。有大批圍觀市民指罵警員,一警員突然衝前向圍觀者施放胡椒噴劑,人群隨即散開,有警員繼續與圍觀者口角,又指記者應向前拍攝「破壞香港的人」。

其後防暴警員在水車館街截查四名青年,有疑醉酒白衣男子尾隨警員,並突衝前向被截查青年淋啤酒,警員將醉男帶離。醉男又向警員敬禮及要求與警握手,更一度觸及警員腰部右面槍袋位置,有女警上前警告他勿再煩擾警方,醉男其後自行離去。有警員向圍觀者指停留或犯非法集結,要求他們離開,並再截查數人。

凌晨十二時許,阜財街有人從高處擲下不明液體,至少兩人受傷,有受傷少年稱在便利店門口等候時突聽到碎玻璃聲,有液體濺到身上,其後感到刺痛,疑遭腐蝕液濺中。有女士被不明液體濺中,耳背、手臂出現紅腫及水泡,現場人士懷疑腐蝕液從光華廣場高層擲下。

記者採訪期間再有一枚不明液體被擲到馬路上,液體表面有汽泡。有警車兩度經過現場,唯警員無下車調查已離去。

攝、文:Zulu Lo

#TMHK201911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