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看不到片段中槍傷者被移動 稱警員若上齊裝備似許願樹

網上有人號召今晨發起「三罷」行動,各區出現堵路情況,行動期間有警員向示威者再度開實彈,致一名廿一歲男子中槍危殆,警方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此案。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在記者會表示,涉事交通部警署警長今早於筲箕灣道太和街巡邏,發現有蒙面人士堵路隨即下車移除障礙物時,期間有五至六名蒙面人士靠近,警署警長嘗試拘捕一名靠近的白衣人,有一名黑衣人趨前,警署警長在電光火石間開三槍,擊中兩人,一人被捕,有一人需接受緊急手術,另有兩人在逃。

被問到警員向沒有持有武器的黑衣人開槍是否適當,郭柏聰稱交通警沒有防暴警員的裝備,若要警員配備每種裝備,郭稱「警員唔只係似棵聖誕樹,我諗係似林村嘅許願樹喇」。

被問到為何有警員在男子中槍後猛力搖晃傷者,郭指看不到相關片段,並質疑傳媒是否認為警方作假,並拒絕評論相關行為,僅要求傳媒可事後向警方提供有關片段。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指今早被拍到疑駕警方電單車撞人之事發生在葵芳新都會廣場對開,他指有警員遭人以化學物品噴面,感到劇痛及短暫失去視力,故以電單車試圖分隔人群及警員,警員事後指曾遭人以鐵槌及拳頭襲擊。現時涉事警員已暫停前線職務,並即時休假,謝重申警方正調查此事,如有違紀行為必定嚴肅處理。

另外謝振中公佈在過去一星期的示威浪潮中一共有266人被捕,當中有212男及54女,年齡介乎11至74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刑事毀壞、襲警、傷人、未能出示身份證、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以及意圖謀殺等罪行。

針對近日有一名女子委托律師報案聲稱在荃灣警署遭四名蒙面警員輪姦,謝指警方根據女事主口供翻查事發當日及前後數天的閉路電視記錄,找不到有她曾經進出警署的片段,並指事主所描述警署內案發地點,與實際環境有所出入,但警方會繼續積極跟進調查。

近日有消息指,謝振中曾向個別傳媒「放風」透露女事主的背景,謝稱並無向傳媒提供相關的任何資料,基於私隱原因,亦不會向公眾披露案情,對該「放風」傳聞作出否認。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1911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