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區議會選舉】民主派李軒朗出戰土瓜灣南選區力撼現任區議員

中文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畢業,代表民主派出選土瓜灣南選區的李軒朗,挑戰西九新動力現任區議員林博。

「作為民主派一份子,我會進入議會,為同路人及手足打氣,做一個支援的角色,這是我和對手最大的分別!」

李軒朗表示縱然對手是現任區議員,又包裝成獨立無黨派人士,但自己仍有優勢,「經歷過2019夏天『全民政治覺醒』的過程後,有誰在政黨、政客背後撐腰,我相信市民有目共睹。」。

談及該區居民最關心的議題,李歸納出兩點,一為沙中綫醜聞,二則為過量中國遊客。他解釋沙中綫工程反映當局缺乏法定監察機制,導致工程出錯後肇事者輕易卸責,至於沉降問題導致建築物結構受損,受害者亦未獲合理賠償;另一方面中國旅客湧入住宅區,街坊叫苦連天,引發「光復紅土」遊行。

對於本屆區選投票率高,李表示非常雀躍,「高投票率,更可以突顯香港人聲音,同時國際社會、林鄭月娥背後的中共政權,更能聽到香港人民意。」

被問及與同獲民主派成員支持的黃綺婷於同區參選,引起民主派「撞區」一說之事,李軒朗選擇不回應。

 

文、攝:Mandy Yim
#TMHK201911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