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李家超:感謝中央肯定本港在一帶一路的倡議角色 未來會繼續說好一帶一路故事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是日舉行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透過網上致辭時指,一帶一路符合世界謀求發展之共同願望,而香港一直是一帶一路重要參與者,貢獻者及受益者,重申中央政府支持「一國兩制」方針,並希望本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行政長官李家超感謝中央支持及肯定本港在一帶一路的倡議角色,稱本港會繼續與世界各地緊密合作,來說好一帶一路故事。此外,李家超又宣布將原定今日出訪廣東的行程改為明天與廣東、廣州及深圳領導舉行線上會議,並將會在會議上就粵港合作及兩地人民在口岸交流交換意見。

訪港的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杰指,新加坡十分支持香港申請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認為本港在作為與內地對接之重要平台的情況下,可以在多方面作出頁獻。

同樣訪港的柬埔寨公共工程與運輸部國務秘書林斯丹尼指一帶一路計劃成功推動柬埔寨基礎設施建設,並透露柬埔寨正研究發展市內單軌鐵路和地下鐵路的可行性,希望藉此來改善交通擁塞問題。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208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