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

IMG_5388.JPG

昨天下午二時許,大約有300名市民與多個團體趁「五一勞動節」,進行請願及發起遊行,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途經修頓球場,最後終點為金鐘政府總部。遊行期間,市民不斷重複高呼口號「我要真普選」、「取消強積金對沖」、「我要標準工時」等字句,沿途亦吸引不少市民加入遊行隊伍。

下午四時許,遊行隊伍終於到達金鐘政府總部,並在立法會停車場、公民廣場外坐下進行集會。遊行隊伍抵達後,學生組織如「社工學聯」、「浸大社工」等相繼到達,現場市民大喊:「學生加油!支持學聯!真普選!」在集會期間,有樂隊在台上進行表演,其表演之歌曲亦帶有為工人打氣的意思,為集會人士帶來娛樂。

樂隊表演完畢之後,「物管工會」的代表上台發言,發言期間提及中國大陸曾多次發生官方打壓工人權益的情況,他表示中國大陸的工人與世界其他工人一樣,應享有相同的權利,並對這些行為予以譴責及關注,其後亦在台上大叫「五一勞動節 工人大團結」。

職工盟代表李卓人議員畫臉出席是次遊行,其後他在台上發言時解釋指,他左臉上畫上「8」字象徵著爭取的「8小時標準工時」,並提出至今「全民退保」無了期、強積金繼續跟薪金對沖,工人權益繼續被剝削,所以必須抗爭到底。在發言完結時,他引用政府政改的新宣傳口號「2017 一定要得」,並將其改為「2017 標準工時 一定要得」。

攝、文:Andrew Chan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