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節《初生之犢》篇

Cover_2

「雨傘節」開幕典禮於昨日圓滿舉行,全程有歌舞、話劇等表演,氣氛歡樂。

image

開埸先來勁歌熱舞,由團體「CHAPTER」所構思以反映9.28時的舞蹈表演。

image

之後有「革命中的廿四小時」獻唱原創歌曲,他們的歌曲都是根據不同的真實故事創作。

image

有五位屯門官立中學的女生表演話劇,故事改編自十四歲粉筆少女事件。

image

早前被網民批評「抽水」的學舌鳥亦應邀出席,先有遊學修發表講話。他揶揄「雨傘節」是「左膠節」,譏諷在座各位都是「左膠」。他又即場論述「左膠」與「熱狗」,以及「邊個XX,邊個就係鬼。」他認為本土與左翼之所以內哄,是因為大家都認為對方做法不可行。他更以獅子山精神廣告「自抽」學舌鳥被批評「抽政治水」,又笑言香蕉奶不能以唱歌爭取真普選,也說本土派不能隨意地衝擊。大家都是在做不可能的事。

談到「左膠」的另一個說法,本土派認為是「左膠」「阻膠住晒」令他們衝不成。他以自己作例子辯解:龍和道當晚他也在現場,但他正在拍攝電影,不可以負了整個劇組,所以不能衝,有些香港人不是不想衝,而是不能衝。他用在現場拍攝的人與在家吃飯作比較,說明在場的人已經走了出來,他認為有些香港人連「左膠」都不是。認為更應該去感染還未站出來的人,而不是鬧在場的人。

他又用戰略遊戲AOC比喻雨傘,認為我們還是黑暗時代,未能夠與帝國時代的政府對抗,不能夠叫弱小的村民去進攻。又用遊戲中的用僧侶去比擬「左膠」,認為「左膠」可以感召敵人加入自己。

image

他最後回應被網民批評「抽水」一事,認為是否「抽水」要看當事人的動機,是不是借某些事情去謀取自己的利益,這才算「抽水」。

image

及後有何啟華(華Dee)配合《撐起雨傘》表演舞蹈。

image

近日在網上引起極大爭議和批評的「香蕉奶」亦有出席活動,他獻唱了三首歌曲,最後一首他更自嘲是最「左膠」的《海闊天空》。活動完結後他接受本台記者訪問。

image

image

活動尾聲,《撐起雨傘》的作曲作詞人阿Pan與香蕉奶一同唱出《撐起雨傘》,全場舉起雨傘呼應。

image

image

 

場中可見呼籲資助的捐款箱。

wpid-img_5226.jpg

 

最後當然少不了大合照圓滿作結。

image

 

文、攝:劉華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