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單身改制離哂譜

IMG_2015-05-19 19:15:50

「街坊工友服務處」連同數名市民是日到何文田愛民邨社區會堂與房委會代表會面,在會面前於場外請願,批評公屋單身人士計分制 (非長者單身人士配額及計分制) 自上年十月大幅度改制, 並於二月一日正式實施後,令申請人「上樓」遙遙無期。

發言人黎治甫表示此計分制不但影響正輪候公屋的年輕人,亦影響中年的「打工仔」申請人,輪候月數由之前的平均一百六十七個月 (13.9年) 大幅增加至四百三十多個月(35.8年);稱政府每年只撥出兩千二百個單位給予單身人士,令他們上樓十分艱難。

請願市民稱若他十八歲申請,根據現時更新後的計分制,要接近退休前才得以「上樓」。批評政府及會議委員認為年輕人該有能力自己置業,但無視現時在職貧窮、樓價、租金高昂情況,令市民要化盡一生積儲流向私人發展商,是極不負責亦無法令市民有基本居住環境,將製造惡性循環令每一位單身人士均要到老年才能獲分配公屋。

他們以驢子覓食蘿蔔作比喻,稱市民不停以為很接近能吃下蘿蔔但房屋署每次均令他們落空,並舉例有市民於改制前差四個月就能「上樓」,但改制後要再等八至十年,認為這是對申請人極不公平及過分的做法。

「公屋聯會」以「要求恢復整體重建計劃」為題請願,表示希望將來落成的居屋可以安置石硤尾村的居民,及促請政府儘快公布港島華富邨、九龍大坑西新村的重建方案。

攝:白影

文:Isa, Kevin Li

#TMHK201505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