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狠評國泰可恥 千人機場靜坐請願

IMG_2015-05-19 19:04:16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是日下午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向資方提出三大控訴:包括無故削減外站津貼、員工續簽長約時同工不同酬及取消執勤時法律保障。工會批評資方違反協定,不停削減員工福利,做法可恥。

 

約千名工會會員現於一號客運大樓A區,即國泰航空登記櫃位外馬拉松式靜坐及叫口號,表明如資方於週四(21/5)上午十時死線前沒有回應,不排除於八月發起按章工作及罷工等工業行動。工會表示選擇三個月後才行動是希望旅客有空間調整行程,減少影響。會員將分批在機場接力靜坐,週四再遊行至國泰城請願。

 

主席黎玉嬋重申員工絕無多取一分錢,只希望取回應得之待遇,並透露公司調低飛墨爾本的午餐津貼、由合約轉長工出現「同工不同酬」情況及取消員工執勤時的法律保障支援,需要由員工自行處理。

 

她透露月初曾與資方會面要求公平對待員工,唯管理層暫未讓步或作出任何回應,只於日前透過內聯網公布把午餐津貼加回二十澳元,令結果只比以前少五澳元,批評這「只係用Panadol醫頭痛,等你地收聲先」,不能解決長遠問題及不能保障同類事件日後不再發生,表示「唔通每次都出來爭?」,認為一間負責人的機構不應該令員工每天均起衝突。

 

晚上七時,從圖片所見仍有幾百人於現場靜坐。暫未受到任何阻撓,氣氛平靜。「職工盟」及「香港迪士尼樂園職工會」亦派員到場聲援行動。

攝:特約記者-魚頭,劉華

文:Kevin Li

#TMHK201505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