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被拒入境 大馬究竟怕乜?

Joshua4繼週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被馬來西亞拒入境遣返後,隸屬「社民連」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於今日前赴馬來西亞出席六四系列活動與講座時,亦被馬來西亞當局拒絕入境,不足兩小時內遭遣返。

根據活動主辦單位馬來西亞「六四26周年紀念工委會」專頁所發佈消息,梁國雄今日是乘搭國泰航空公司CX723,上午8時40分從香港國際機場啟程,在下午1時10分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即被移民局官員無理扣押超過1小時。官員更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沒收其護照。梁國雄在移民廳辦公室致電主辦單召集人黃寶翔,說護照已被扣押並表示「我現在正在呆呆坐著,沒人問話。」

直至2點45分,他正式收到移民局指示,確認被強制遣送回港,並搭乘CX722回港。梁國雄表達強烈抗議,不滿大馬政府在毫無理由的情況下,遣返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政府縱容馬來西亞,我覺得很遺憾。」在扣押期間梁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呼籲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入境處處長陳國基致電馬來西亞當局,協助香港立法會議員入境,並立即發還特區護照。

梁國雄此行原為出席「展望中國民主:從八九民運到雨傘運動」六四26週年紀念主題講座,根據活動資料,講座主講人為梁國雄及黃之鋒。而黃之鋒被遣返後「學民思潮」派出發言人黃子悅代表黃之鋒出席部份活動,黃之鋒亦在香港以Skype連線馬來西亞繼續和當地活動出席者交流。

梁國雄所乘搭航班預計將於6時38分左右抵達香港國際機場。

文:Isa Lau

圖:https://www.facebook.com/rememberingtiananmenmassacr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