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景夜市凌晨多次爆衝突 「管理員」:原先兩點走,而家OT緊

851322061_4452136486443964207a

除夕晚有小販在良景邨擺賣,期間發生多次衝突。

據了解,過去一直有小販在良景邨擺賣,一直均沒有遭驅趕,直至良景街市在上月加入小食檔,並更名為「良景市集」重新營業後,情況開始改變。在良景市集開幕後,領展(前稱領匯)開始禁止小販在良景邨擺賣,並開始出現「管理員」。據知「管理員」曾警告小販不要在良景邨附近擺賣,惟小販一直沒有多加理會,並繼續在原地擺賣,至今日凌晨時份終於發生衝突。

管理處在商場附近架設鐵馬劃出禁區,防止小販進入擺賣。小販昨晚九時在禁區外開業擺賣,有市民踴躍光顧,其後小販與領展商場代表就禁區阻路問題口角。

領展商場代表在晚上十一時許帶着一隊戴上口罩及勞工手套,並持有鐵鏈,身穿「管理員」字樣外套的男子到場架設第二重鐵馬,而現場小販區迅速被鐵馬陣封鎖,其後有警員到場,警員到場勸喻相關「管理員」不要作違法行為後就沒多加理會。

凌晨十二點左右,「管理員」 以鐵馬包圍小販區內的小販,稱要到清晨五點方會放行,若小販選擇五點前離開則須把小販車留下,更指於小販區內的市民亦不能離開。

至凌晨一點左右,現場有人將一碗湯麵拋向「管理員」,「管理員」以粗口喝罵市民,雙方更發生肢體衝突。據知有市民輕傷,亦有記者被撞跌,同時有管理員跌倒在地上,稱需救護車救援。

現場其後繼續有零星衝突,至約凌晨兩點半左右,一名南亞裔男子疑因被鐵馬阻礙,需繞路回家,於是指罵「管理員」,稱自己明天要上班,質問何故不能直接回家。該名男子表現激動,並忽然將一個銀包拋到圍欄範圍內,又推撞鐵馬。「管理員」高呼「有人掟野」,稱擔心下次會有人拋腐蝕性液體。有警員一度警告要拘捕該名男子,警方後來改為護送該名男子回家。

現場氣氛之後再度回復平靜,至凌晨四時左右,現場尚有約四五十名「管理員」,當中有人稱「原先兩點走,而家OT緊」,而部分警員亦已「收隊」。現場繼續有約三十名市民圍觀,而「管理員」則繼續阻止市民進入鐵馬圍封範圍。部分在混亂期間成功進入「突圍」進入圍封範圍的市民則繼續逗留,而「管理員」亦允許圍封範圍內的市民離開,但禁止外面的市民進入。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小販稱,自己在良景邨擺賣逾十年,但僅能糊口,「揾唔多」。該名小販透露良景市集市集租金太貴(每月$39,000),否則會考慮進駐。該名小販又稱即使是近月亦無人收保護費,相信凌晨時份的衝突與保護費無關。

最後為大家送上現場的美食合集,順祝各位新年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TMHK20160208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