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代表派出「管理員」封鎖良景夜市 稱小販清晨五點前離開則不能取走小販車

851334178_11748974605497955647

除夕夜晚上,日前發生小販與「管理員」發生衝突的良景邨所屬管理處在商場附近架設鐵馬劃出禁區,以防止小販進入擺賣。小販昨晚九時在禁區外開業擺賣,有市民踴躍光顧,其後小販與領展商場代表,就禁區阻路問題口角。

領展商場代表在晚上十一時許帶着一隊戴上口罩及身穿「管理員」字樣外套的男子到場架設第二重鐵馬,而現場小販區迅速被「管理員」封鎖,商場其後更落消防閘,有警員曾到場勸喻相關「管理員」不要作違法行為後便離開。

消息指凌晨零時左右,「管理員」 以鐵馬包圍小販區內的小販,稱要到清晨五點方會放行,若小販選擇五點前離開則要把小販車留下,更指於小販區內的市民亦不獲放行離開。

本台記者聞訊後趕至現場,就記者現場所見約百名市民反包圍小販區,質問「管理員」有什麼權力能限制小販離開,「管理員」則以電筒強光照向市民,有市民表示眼部不適,唯「管理員」並無停止該等行為。

約三輛警車於良景邨外戒備,警員指沒有肢體衝突或偷竊等行為發生時不會介入以上糾紛。

攝:Jason Leung,Kevin Li
文:Kevin Li

#TMHK201502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