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景圍城】「管理員」拉閘打人波及記者 暫未有疑犯被捕

vlcsnap-2016-02-09-21h58m19s183

屯門良景邨昨晚(9/2)繼續有「管理員」與市民發生衝突,更發生流血事件,警方一度增派人手及警犬到達現場維持秩序。

_DSC2231
混亂間市民衝入良景市集,被現場警方阻止

JSL_2961

昨日大年初二晚上,良景邨繼續有小販擺賣小食,亦有不少居民如常光顧,現場氣氛平靜,警方在邨外加強巡邏及截查途經人士。

晚上十時十五分左右,一批部份成員有戴上口罩的「管理員」到場,稱「良景業主立案法團」要求清場,要求邨內所有小販於五分鐘內離開。「管理員」又搬動鐵馬,將進出邨內主要出入口封閉,再將良景邨商場近輕鐵站出入口的鐵閘關上。

JSL_3015 JSL_3222 JSL_3134 JSL_3087 JSL_3108 JSL_3200

現場市民加入聲援,與在場「管理員」發生肢體衝撞,更有市民被「管理員」以電筒打傷頭部。有市民情緒激動,拉起小販車石油氣喉與「管理員」對峙。警方到場後將該名市民制服然後帶走,警方其後帶同警犬在場戎備。

JSL_3069

市民情緒激動拉起小販車的石油氣喉與「管理員」對峙

JSL_3077
警方到達現場將該名市民制服並帶走

JSL_3144

有市民被「管理員」以電筒打傷頭部

同一時間於輕鐵站旁邊的「良景市集」亦有小販被數名「管理員」圍堵,但「管理員」其後被在場市民反包圍,雙方一度僵持。警方到場調停後護送小販車離去,居民繼續包圍「管理員」並開始發生口角,居民多次要求警方查證「管理員」身份,警方並沒有就此作出任何行動。

JSL_3239_DSC2190

在警方嘗試協調下,十數名「管理員」進入良景市集,惟部份居民與記者繼續尾隨進入,「管理員」突然將橫閘拉上,並以武器追打尾隨人士,其中「香港01」記者走避不及,遭「管理員」打傷倒地。有兩名在場市民亦被打至頭、背受傷及流血,傷其後由救護車送往屯門醫院治理。

JSL_3355混亂期間,警方也一拚衝入良景市集內,惟未見任何人士被捕。

JSL_3365
「香港01」記者走避不及,遭「管理員」打傷倒地。

JSL_3377

有市民被「管理員」打至頭部流血,由警方帶離現場協助治理。

JSL_3404 JSL_3406

另一位早前被「管理員」以電筒打傷的路過居民(莊先生)自行前往屯門醫院就醫並報警

_DSC2248

最後警方將封鎖線擴展到輕鐵站旁,至凌晨十二點半左右,現場尚有大量市民聚集。現場亦掛有居民大型橫額,指領展管理員攔路影響居民等字句。

攝:Jason Leung, Kenji
文:Kenji

#TMHK20160210

TMHK Reporter - Kenji

專業攝影師 x Blogger x 專欄寫手,從一個不為人知的原因走入攝影及廣告行業,身兼多職但仍然愛玩,將興趣變成工作,嘗試從不同工作性質中尋找,熱愛大自然的一切,用心靈感受,以光影作繪畫。 2014年,因為一場雨傘革命,走於前線為多間網媒特約記者。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