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岳橋粉嶺站外造勢獲約二十知名泛民支持 指自己無鐵票蛇齋餅糭最大對手為周浩鼎

DSC00090

是日為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投票日,參選人之一,「公民黨」成員楊岳橋到粉嶺港鐵站外的百福橋造勢,獲一眾泛民立法會議員包括梁家傑、范國威、何秀蘭、李卓人、張超雄、黃碧雲、陳偉業、黨副主席陳淑莊、成員曾建超、「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民主黨」李永達、楊森、林卓廷、莊榮輝等到場支持。「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前「學民思潮」成員黎汶洛續陪伴楊四出拉票。

選舉團隊於造勢活動開始前,陸續為宣傳告示牌貼上「投票率低、選情嚴峻」字樣。有記者問楊此舉是否等於選舉「告急」,楊回應指如果於二零一六年仍喊「告急」的話絕無意思,對於擔心是日投票率比四年前立法會選舉為低是否不利自己選情,楊指補選的投票率向來偏低,強調自己仍充滿信心當選,暫不擔心選情,並以民建聯鍾樹根去年區議會落敗為例,重申自己明白沒有必勝的選舉。

他續指低投票率代表有較多建制支持者投「鐵票」,因此呼籲重視這個立法會議席的市民要把握時間到票站投票,認為由於自己沒有「鐵票」及「蛇齋餅糭」,因此最大的對手仍然是「民建聯」參選人周浩鼎,並希望制度能懲罰所有「種票」及賄選的非法行為。

楊於天橋上宣傳期間,吸引大量傳媒追訪及拍照導致橋上水洩不通,被對手梁天琦的選舉團隊要求儘快完成相關採訪讓出行人通道,給予市民通過及其他候選人團隊繼續宣傳,亦有市民以粗言指罵楊的團隊禍港及煽動暴力,楊團隊全程報以微笑回應。

攝:Kevin Li,Kenneth T.
文:Kevin Li

#TMHK20160228

參與是次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的七名候選人包括:

劉志成(報稱無政治聯繫)
黃成智(新思維)
周浩鼎(民建聯)
梁思豪(報稱獨立)
方國珊(報稱獨立無黨派)
梁天琦(本土民主前線)
楊岳橋(公民黨)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