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岳橋慶幸遇上梁天琦  望革新後選民毋需含淚

TM news 3

新界東立法會補選結果出爐,代表公民黨的楊岳橋最終共得160,880票,以10,551票之差擊敗代表民建聯的周浩鼎,成功當選。

楊岳橋其後會見傳媒,稱自己當選是香港人的勝利,而這所得的票數則成就了一個轉機。楊形容自己能在時代的轉捩點參選很幸運,能遇上梁天琦般出色的對手,同時得到泛民中人跨黨派的支持。

楊感謝補選中一些選民以大局為重,希望守住議事規則,而非因公民黨或者「楊岳橋」而投票,稱假若沒有這些理智之票,周浩鼎、民建聯、梁振英或已宣布勝利。楊承諾會身體力行,推動泛民革新回應時代。

楊提到從梁天琦與自己的得票中可見港人率性與智慧並重,同時顯示革新泛民刻不容緩。楊希望希望這個革新能由自己及公民黨做起。楊形容梁天琦的勇敢、純粹、奮不顧身是革新必不可少的要素,但同時在泛民前輩身上,看到團結、有勇有謀的重要。

楊形容要革新需要團結所有非建制派,亦需要公民積極參與,做到議會內外合作無間,攻守互補。楊又指任何決志對抗暴政的人都是盟友,縱然路線不同,抗爭路上大家同是雞蛋,不應你死我活、劃地為牢,希望自己能成為各派的橋樑,打開溝通。楊又希望革新後,所有選民都不再需要含淚,而是相信候選人的實力、帶著希望投票。

楊最後提到,真正成熟的民主,每一票都是投給一個踏實的信念,同時投出一個改變。楊寄語港人香港還有轉機,而自己願意與香港人並肩同行。

攝:Kevin Li
文:KT

#‎TMHK20160229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